盐城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23 16:57 字体:[ ]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号)要求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工作的通知》(盐政办发﹝20208号)精神,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盐城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http://snw.yanche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盐城市文港中路106号,盐城市农业农村局610室,电话:0515—8826961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年度任务的通知》(盐政传发﹝2019154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保障人民群众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新《条例》宣传教育培训情况

我局认真组织学习2019415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学习新《条例》修订背景及政策导向、修订的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通过中国盐城发布各类信息51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条、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信息33条、工作会议信息11条、工作报告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7件,我局及时受理申请,在规定期限内对申请事项进行审查给予答复。

(四)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高效进行,按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职能处室具体落实。局办公室是政府信息公开牵头处室,配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等方面的联络协调工作。二是及时准确发布。我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在中国盐城网站公开相关信息,明确专人负责局门户网站维护,及时发布、更新工作动态,农业要闻、脱贫攻坚等信息,并对年度预决算依法予以公开。三是回应群众关切。2019年,我局共承办市八届人大、政协三次会议建议提案94件,其中,人大建议27件,主办12件,协办15件,政协提案67件,主办31件,协件36件,均已办结,满意度100%

(五)政府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政民互动、新闻宣传等功能。

(六)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按时编制和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年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并将考核、评议结果纳入局各处室、各单位的年度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33

3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8

95

113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4

 0

0

0

0

0

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提升了农业农村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有针对性地改进薄弱环节,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0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