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盐城CPI涨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

发布日期:2020-01-09 16:59 来源: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办公室 字体:[ ]

2019年12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与上月下跌0.3%,同比上涨4.4%,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6%,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5.7%,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3%。

12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六涨两跌”。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11.9%,居住类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4.5%,医疗保健类上涨2.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8.4%,衣着类价格同比下跌1.2%,交通和通信类下跌0.7%。

12月份盐城CPI环比下跌0.3%,主要是受猪肉、家禽、鸡蛋、衣着等商品价格的回落的影响;同时,蔬菜、鲜瓜果、调味品、家用小汽车价格上涨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降涨幅。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跌7.1%,同比上涨95%;羊肉环比下跌1.7%,同比上涨6.6%;家禽环比下跌3.6%,同比上涨11.9%;鸡蛋环比下跌6.9%,同比上涨10.5%;衣着环比下跌2.2%,同比下跌1.2%;蔬菜价格环比上涨12.2%,同比上涨3.8%;鲜瓜果环比上涨4.2%,同比下跌5.6%;调味品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4.7%;家用小汽车环比上涨0.5%,同比下跌2.9%。

据分析,从同比看,CPI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主要是随着国内生猪生产出现积极变化,中央和地方储备猪肉陆续投放,进口量有所增加,猪肉供给紧张状况进一步缓解,猪肉价格出现回落并带动禽蛋价格回落,比如猪肉价格从11月份的同比上涨110.8%回落到12月份的同比上涨95%;家禽从11月份的同比上涨19.4%回落到12月份的同比下降3.6%;鸡蛋从11月份的同比上涨17.4%回落到12月份的同比上涨10.5%。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