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探寻更均衡更优质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19 09:53 来源: 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东台市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写好小康路上“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之笔。

一是标准引领,学校办学更具保障。“十三五”期间,该市先后投入11.2亿元,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26所,创成全省“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得分连续4年居盐城第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达到98%。

二是城乡联动,优质资源更趋均衡。组建7个教育联盟,盟内师资交流逐步形成常态;推出周末线上辅导服务,“有机嫁接”省名师空中课堂的本地空中学堂,疫情期间全面推进线上教学,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

三是兜底服务,教育惠民更有温度。健全完善教育扶贫“精准资助”政策体系,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学生精准资助管理连续4年被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考核为绩效优秀,实现镇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全覆盖,为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