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格+网格”助力平安亭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9 09:57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根据省市关于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的部署要求,按照“多网融合、共建共治”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行以人员整合、数据聚合、工作联合为标准的“警格+网格”深度融合新模式,有效提升了社区警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小网格”托起了“大平安”。

亭湖区围绕“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社区”的要求,实行网格员统一持证、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装备“四个统一”,要求其沉入网格巡查走访,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掌握各类信息、第一时间稳妥处理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回应民生诉求。网格员对巡逻发现的矛盾纠纷就地处置,对可能引发过激行为的矛盾,及时上报社区民警参与处理。公安机关对接报的各类矛盾纠纷警情,现场难以调处的,一律由工作站指令网格员到场协助开展调处,既减轻了民警的负担,又提高了网格员发现、处理隐患的能力。“随着‘警格+网格’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网格员这一群体正成为维护社区治安的‘生力军’,得到群众广泛认可。”亭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亭湖区利用“警格+网格”体系,由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共同参与,在前一阶段对治安、信访、安全生产、危爆物品等方面隐患进行大排查以及整改、化解的基础上,再次按照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等10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扫描式”“地毯式”排查和整治,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