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加快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9 09:59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从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37项产品及参数顺利通过省级实验室资质认定专家组现场评审。

近年来,省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按照建湖县委和县市场监管局的要求,纵深推进实验室建设,及时将中心实验室整体搬迁至高新区金钻大厦,做到一手抓布局调整,一手抓搬迁改造;一手抓设备安装,一手抓人员培训;一手抓新设备采购,一手抓实验室认证,努力提升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高质量检验检测水平和高效率履职能力。

精确调试,保障检测能力。该中心严格按照实验室评审准则要求,聘请相关技术专家合理布局仪器设备,定位安装调试,累计完成16台件设备重新布局调试工作。与此同时,经过连续作战和反复测试,完成111台套电学类设备和37台套光学类设备的年度检定校准工作,确保精准调试、精准检测、精准服务,为提高产品质量和产业发展提供检验检测支撑。

精准取证,保障实验室资质。该中心对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开展省级实验室资质认定申报工作,针对实验室地址变更和项目扩项,完善资质认定相关软硬件资料。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该中心CMA省级实验室资质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评审,取得28个产品和9项参数的检测资质。其中包含1个双端LED灯产品以及LED灯可靠性、光生物安全等5个检测参数的扩项。

精细培训,保障人员水平。该中心坚持将员工专业技能学习培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系列业务培训。一是新标准培训。面向专业技术检测人员开展国家新标准内容学习培训。二是请进来培训。邀请盐城市质检所电气专业检测工程师开展“一对一”培训,针对性现场技术指导。三是走出去培训。派出3名检验人员前往苏州市质检所学习灯具专业检测技术,进一步了解各种灯具检测项目和相关标准内容。通过系统学习培训,为下一步申报CNAS国家实验室资质、深入开展检验检测、争取政府和部门指令性抽检任务夯实专业技术基础,提供专业人才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