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在亭湖”品牌越擦越亮

发布日期:2020-11-20 10:49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亭湖区致力于打造“优学在亭湖”教育品牌,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和常住人口变化因素,统筹区域教育资源,聚焦布局优化,努力形成资源均衡配置新格局。“今年要完成10所城乡小规模学校撤并;2022年前完成新建和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0所,并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现代化建设,确保100%达标,完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区的创建目标任务。”亭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促进教育发展均衡。为促进乡村教师提升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扎实推动区级培训团队深入课堂,亭湖区加强城乡学校集团、联盟建设,调整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群,深度实施教育集团本部校、亭湖区直新建学校对农村学校“一对一”结对,努力实现每一所农村学校都有亭湖区直学校对口帮扶,切实做到真帮实扶,实施精准教育帮扶。目前,成立了9个小学教育集团、5个初中教育联盟。

构建教育发展模式。亭湖区聚焦以生为本,围绕落实学有优教,积极探索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相融合的亭湖教育新模式,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不断增强学校主导作用,推动青少年活动中心分校、社区课外学堂和家长学校相关活动开展。今年,遴选了4所学校先行进行“三位一体”教育新模式的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在全区各中小学全面建立促进学校、家庭、社会相融合的有效机制,形成“优学在亭湖”品牌特色。

打造教育发展品牌。亭湖区通过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品质,引领学生全方位发展。同时,推进督导工作创新,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确保依法治校各项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得到精准落实。今年,全区将再创建15所小学内涵建设先进校,创建6所市级新优质初中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