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新建改造城市公厕59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10:55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加大城市公厕建改力度,大力提升管护水平,通过增数量、提品质、强管理、促开放等措施,努力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不断提升“如厕”舒适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10月底,今年全区共投入632万元,新建城市公厕4座、改造提升城市公厕55座。

着眼于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利好,亭湖区对55座城市公厕从硬件设施、外围面貌、文明宣传等方面着手进行改造提升,增添无障碍通道及老年人扶手,并在公厕内统一安装规范的标识牌、指引牌、制度牌,张贴各类文明标语,让市民“方便”更舒心,让城市更文明。

亭湖区还将公厕推向市场,落实专人管理,明确管理标准,并将管理制度、标准、责任上墙,力求达到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的“四净两无两通一明”要求。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如厕,亭湖区在微信平台开发了“公厕地图”,通过关注“亭湖公厕服务”微信公众号,即可快速查询到公厕分布情况,以及附近公厕的名称、距离、路线等信息。

“以前碰到公厕有异味、卫生不干净、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只能皱皱眉头不了了之,现在扫一扫公厕里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行投诉或者提建议!”市民对公厕瓷砖上的一张二维码“身份证”称赞连连。

“为了提高公厕保洁质量和管理水平,从今年9月底开始,亭湖区为辖区内159座公厕‘量身定制’了公厕考评监管系统,不但为每座公厕配备了‘身份证’,也在线上线下为公众监督敞开了‘大门’。这套系统还能承担起‘考核管理者’角色,以实现对公厕保洁员、巡检人员、考核人员的同步管理。”亭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群众反映的保洁问题,2小时内解决。对群众反映的灯泡损坏等硬件问题,当天解决。”

亭湖区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加大城市公厕建改力度,强化日常服务管理,使城市公厕更加生态化、智能化、人性化,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干净、优质、舒适的如厕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