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常态化做好垃圾收运管理

发布日期:2020-11-24 15:05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滨海县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要求,始终坚持将城乡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作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人居品质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全面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常态抓好生活垃圾分类。重点抓好65个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成立垃圾分类督查组,每天按照省小区垃圾分类评价标准,进行督查考核,落实百分制考核兑现措施,建立标准、规范的垃圾分类资料台账,确保达标运行。高标准完成年度7个省级达标小区创建。常态化抓好餐厨废弃物的日常清运工作,做到清运及时、台账齐全、运行规范。完成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与大吉公司交接,不断强化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监管。

严格做好城乡垃圾集中收运。县城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实行“五定一包”作业模式,即“定点、定人、定车、定时、定标准,分片包干”,按照网格化作业管理要求,建立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社区街巷全覆盖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网络,保证县城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建立稳定的农村垃圾收运机制,加强对镇区农村垃圾收运工作的督查考核,充分运用经费拨付、督查通报等措施和手段,督促各镇区建立稳定、高效的农村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机制。

严格管理垃圾填埋场。加强监管应急调节池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置工作,重点管控进水量、出水量和出水水质,保证达标排放。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车间实行严格的监管措施,在线监测水质数据每天按时上报并做好存档。制定飞灰填埋管理制度,并严格督查落实。加大填埋场日常运行维护力度,一律禁止外地垃圾进入填埋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