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加大农村河塘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20-11-26 10:14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滨海县牢固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把农村河塘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大小河道岸绿、水清、流畅。

系统化治理,综合开展整治工作。制定整治清单、时间节点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整治内容。按照疏浚、绿化、控源系统化治理的要求,逐条明确整治内容和标准。疏通河塘水系、拆除明坝暗埂,达到水流通畅、堤防完整、岸坡整洁要求;两侧绿化不少于两排,多栽常绿树、乡土树;杜绝畜禽粪污和生活污水直排,杜绝垃圾堆放河堤,杜绝乱搭乱建,杜绝开垦种植。明确整治责任。落实镇(区、街道)村(社区)主体责任,要求每条河塘明确1名村(社区)主要干部、1名镇(区、街道)包村(社区)干部为责任人。由滨海县水利局牵头,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负责村庄河塘治理的组织推进、督查指导、考核评比工作。

集成化推进,迅速形成整治合力。村庄河塘治理工作面广量大,需要整合力量,聚合资源,攻坚推进。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农村村庄河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县水利、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为成员,统筹推进村庄河塘治理工作。各镇(区、街道)也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门人员,全力推进村庄河塘整治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强化宣传发动。开辟专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村庄河塘整治工作,宣传先进典型,曝光黑臭水体,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推进农村河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