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全面推进农村不动产权登记颁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0:45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50%,明年年底基本完成,达到“应发尽发”的工作目标,盐都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本着房地一致、不变不换,数据集成、便民高效,尊重历史、应登尽登的原则,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其房屋所有权,采取“总登记”的方式,通过集中申请、上门服务等积极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登记颁发工作。

在推进过程中,该区立足便民利民,明确规定需由村(居)出具的证明材料,由村(居)统一负责填报,涉及家庭户口信息、婚姻状况信息、不动产证明等材料,协调相关部门提供,不得要求农民群众重复提交;对通过历史资料能确认权属,因外出务工等原因一时无法现场申报的农户,与权利人联系并同意后,实行容缺审核,在领证的同时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和签字手续。镇(区、街道)每个村(居)都设立集中服务点,就近为农民群众提供现场受理、业务咨询、上门送证等服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