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扩资源促改革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5 10:00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盐都区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原盐城市潘黄实验学校始建于1946年,更名分合,历经风华。今年8月,学校异地新建,并加入盐城市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通过不懈探索和精心地规划建设,较大幅度提升了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有效满足了周边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新学校建成后,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学校这一目标,坚持“教育就是服务、质量就是生命、特色就是品牌”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增强办学实力,以现代化的办学条件、高标准的资源配置、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有特色的课程教育为坚实保障,积极培养具有民族情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黄实验学校只是盐都区推动教育改革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盐都区将提升学校办学条件作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优化集团办学机制,着力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同时,积极创新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机制,在“招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上齐发力,努力实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力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全市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