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惠企政策

发布日期:2020-02-10 11:51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滨海县按照《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面应对复工疫情防控,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树立信心、渡过难关,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该县涉及部门迅速落实具体工作举措,确保市20条政策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其中,县发改委对参加过2019年失信修复培训班的企业通过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期间失信修复流程,做好政策解读,给企业吃下“定心丸”,助力企业闯过难关、安心发展。县工信局积极对接相关服装生产企业,鼓励其转产民用防护口罩,目前已联系滨淮天鸿服饰、蔡桥镇雅思特服饰、通榆镇的国泰恒昌、工业园的恒派制衣、卓成家纺、天之依服饰等有意向转产企业。县财政局引导县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困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对受疫情影响暂未复工的企业进行授信总量延期。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5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2.26亿元,为8家企业提供担保资金0.65亿元。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中小企业注册使用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共有1308家企业注册成功,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需求600万元。县市场监管局鼓励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通过QQ、微信等社交媒体,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进行网络订餐、“线上交易”等经营模式,开展“无接触配送”。目前,欧堡利亚大酒店、欧尚生活超市等11家餐饮、商场超市开展网络餐饮配送、线上生鲜食品交易等。县科技局对该县4个省级以上科技创业载体,6个市级科技创业载体不收取租金。县人社局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征缴比例由3%降至1%,企业和职工个人分别按0.5%缴纳;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返还。实行网络招聘“双向推送”,共为109家企业提供4609个岗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