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设置近3000个废弃口罩收集桶

发布日期:2020-02-11 09:5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口罩使用量不断增加,用过的废弃口罩该如何科学处理呢?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严控丢弃的口罩再次流入市场,各县(市、区)在辖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宾馆超市、城市广场、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近3000个,实现废弃口罩专桶收集、专车运输、专项处置。 

2月5日下午,市区鹿鸣华庄小区,贴有“废弃口罩专用桶”标识的红色垃圾桶放置在小区门口,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收集桶里的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处理。“每次收运前,我们会对收集桶和入桶的废弃口罩进行消毒,每天收运、消毒两次。”废弃口罩收集员陈军提醒道,市民在丢弃口罩前最好将其剪碎,然后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桶内,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另外,不要将其他垃圾丢入收集桶中。 

在温馨花园小区,市民陈女士将用过的口罩丢至小区内新增设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陈女士说,现在口罩成了必需品,但用过的口罩怎么处理一直是她担心的问题,小区增设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解决了她的担忧。 

“为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废弃口罩和其他垃圾分开处置。我们安排20名工作人员,专门进行废弃口罩的统一收运和处理,收集桶也同步进行消毒。收运人员收运时,也会做好防护工作。”盐南高新区城管局环境科工作人员熊兆奎说,目前,有三辆收运车,专门用来收运废弃口罩。对这些废弃口罩,每日在上午、下午进行收运,由专门的车辆运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市民可放心投放。 

“我们在小区、农贸市场等地的显眼位置投放了废弃口罩收集桶,桶上张贴明确标识,提醒市民专桶专用,引导群众定点投放。”熊兆奎说,目前,我们在辖区内投放了320多个废弃口罩收集桶。接下来,将根据废弃口罩丢弃数量,适时增设专用收集桶。同时,叮嘱小区物业等向市民宣传,要将废弃口罩投放至专用的收集桶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