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财政利用“苏微贷”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2-11 10:54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字体:[ ]

2月3日盐城市政府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后,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紧急研究,于2月6日出台了《关于做好“苏微贷”贷款业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从七个方面明确具体要求:一是用足贷款规模。“苏微贷”目前可用的贷款规模达23亿元,《办法》要求市农行各一级支行全力做好“苏微贷”贷款业务,急企业所急,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二是加强企业对接。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加大专项财政支持政策宣传工作,督促辖区内农行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直接应对疫情的骨干企业。三是提升信贷供给。要求市农行年末贷款余额要高于上年年末余额,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商贸、客运、物流等服务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协调政策性担保机构配合参与,提供担保、过桥业务。四是降低融资成本。“苏微贷”贷款2020年平均利率水平要比上年有所下降,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五是简化企业入库程序。对小微企业暂不实行部门报批入库的办法,由农行直接进行审核并办理贷款,事后报备后视同入库。六是提高贷款审批投放效率。实行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名单制管理,安排专人限时受理、调查、审查和审批。符合条件的贷款投放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内缩减为新增贷款3个工作日内、存量贷款2个工作日内。七是推行网上贷款直办业务。市农行建立“苏微贷”网上申报和线上审查审批的一体化平台。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苏微贷”融资需求,农行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响应并提供服务方案,指导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申请并办理贷款手续。至年末,网上直办“苏微贷”贷款累计不少于2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