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协力构筑战“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3 09:1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全力阻击疫情的日子里,盐城高铁站出站口铁门处,有两面红旗——一面党旗、一面党员突击队旗,随风飘动、十分耀眼。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抗击疫情突击行动,筑牢“铁”门,向疫情宣战: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同样,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个部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当好主心骨,做好应急先锋,一手严防疫情,一手保障运转,全力以赴、联防联控,奋勇向前、坚守一线,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控人员流动,内外联防筑牢疫情防护墙,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强化卫生防控,严格落实现场及办公区域每日消毒制度,做好单位人员测温工作;严格按标作业,争分夺秒抢运防疫物资;加强工程复工防控,保障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严防死守阻击疫情。各交通查控点结合路网通行流量,合理制定现场检测防疫人员、检测设备数量和检测点位方案,根据交通流量情况,适时增开检测通道,提高防疫检测效率。高铁、公路、水运、航空等所有入盐通道,关口前移、全面设防,建立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机制,通过超前掌握信息、强化联防联控,把风险防范化解在前。在疫情防控高压下,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针对重点工程建设复工返岗高峰到来的情况,市交通局加强交通工程复工防控,加强网格式防控组织领导,各现场管理机构和参建单位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网络,根据各自项目特点,制定完善工地复工申请方案,做到“一工地一方案”,落实疫情应急物资保障,复工方案批准后方可实施。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暂缓返场,返场人员按照同一居住地、同一时间相对集中返程,到场后采取测温等措施进行密切观察。对施工现场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每天两次消毒、通风,人员采用分餐制。各项目两区三场和集中施工区落实封闭管理,建立进出场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坚决阻断疫情在施工现场传播蔓延。

面对群众办理交通政务的需求,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江苏政务平台”上的通告、微信推送和申请人相互转告等方法,告知申请人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调整服务方式、实施“不见面”行政许可服务,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邮寄办等防控疫情措施,减少现场办理频次,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网上办。可以网上办理的事项,取消现场办理,尽力掐断病毒“接头”的机会;预约办。确需现场办理的,申请人提前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预约、我的盐城“App”预约或在工作时间电话预约后,到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延时办。对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可以延时办理的船舶检验、船员管理等业务项目,可以依法实施延时办理;邮寄办。办事群众可以将交通行政许可业务所需的证件、证明等材料通过中国邮政邮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交通窗口办好后再寄回办事群众,减轻群众负担,防控疫情传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