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战“疫”不忘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19 15:11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真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这特殊时期工作效率还这么高,我要为他们点个赞。”日前,江苏宏健粮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郁步红高兴地说。

该公司向中国银行射阳支行申请项目贷款1200余万元,急需办理抵押登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刻跟进,临时召集受理初审、审批打证条线工作人员,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帮扶实体企业复工的有关要求,开辟预约绿色通道,跟踪办理抵押登记,不到20分钟就办理好抵押的不动产登记证明。这是该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战“疫”不忘服务的一个镜头。

强化预约服务减少人员聚集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该中心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和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现场办公的相关通知要求,暂停窗口登记业务现场受理,实行现场值班与网上申请和登记预约制度,创新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降质、登记不打烊、防控无漏洞”。

该中心充分利用“96510”服务热线和政务服务App,开展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按照“非紧急、不必要”的原则,采取预约办件时限等方式,针对企业复工和人员返程时间特征,重点开展存量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预约业务,通过合理安排错峰预约、明确预约收件标准,中心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带头值岗,窗口每天安排4人轮值,用最少的人员实现最优的登记服务。2月3日以来,共预约办件超百件,全部实现现场受理现场办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强化数据安全为登记保驾护航

该中心高度重视系统建设和数据安全,已实现在海门数据备份中心异地备份及不动产登记系统容灾在线接管部署,同时开展电信“云灾备”、本地定期备份等多方式、多地点的多重数据保障措施。在江苏省部分地区服务器遭受攻击的情况下,射阳不动产登记数据及应用系统“勒索”感染率亦为零,有效护航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正常服务工作。在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还能不断提高数据利用效率,通过存量房合同备案电子化、双预告登记及双预告登记转本登记合并办理、建立健全楼盘测绘数据等方式,将“交易与登记一体化模式”的体制优势有效转化为数据效率优势。

强化担当意识助力企业复工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限制,往来交通不便,请求该中心上门服务的企业不在少数。该中心在不影响预约登记服务的情况下,临时抽调工作人员,对抵押业务采取电子扫描件预审制度,并结合容缺受理机制,提前介入受理和审批,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到防疫隔离审查点受理材料。通过平行受理,在一个小时内办理完企业的抵押业务,使企业及时获得复工的关键资金。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已经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企业各类登记1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