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服务企业用工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1 10:32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盐都通过宣传动员、线上招聘、发放稳岗补贴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动员外出务工人员“留下来”。盐都区人社局向全区返岗务工人员发放一封信,连同企业岗位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动员他们留下来到本地企业就业。指导村(居)劳动保障协理员开展返乡农民就业意向实名登记3119人,参加省人社系统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网上调查278人。

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走”。盐都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网上集中招聘和常态化招聘。劳动者可登录盐都智慧就业服务网、盐都就业APP进行求职,投送简历,企业人事专员可在办公室实现招工。人社部门将指导缺工企业全部上网招聘,并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迅速开展面试、入职工作,真正把网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人员尽快转化为入职人数。

援企稳岗给企业吃“定心丸”。盐都区迅速落实“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的“企业稳岗返还”政策。通过企业微信群宣传,电话告知,利用金保工程系统对参保企业进行梳理和筛选,有1371家返还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企业实行免申报,返还金额238.55万元;有56家返还金额万元以上企业,通过网上申报返还金额193.2万元。盐都人社部门对上述申报已组织先行审核,待市快捷审批办法确定后,立即兑现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