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让出行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0-03-16 08:48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上车请戴好口罩,车内已经消毒,请按票号分散乘座。”3月9日上午,射阳汽车客运站里,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引导乘客有序上车。

“射阳汽车客运站按照上级‘十有五达标’要求,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在进站出站的两个通道,配备了足够的人手进行体温测量工作,并按规定做好记录,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射阳汽车客运站负责人王建明告诉记者,“随着更多企业逐步复工,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选择乘坐汽车外出,我们在做好旅客进出站体温测量及安检措施的同时,设置临时隔离区,对站场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两次,所有车辆做到适时通风消毒。目前我站已经恢复苏州、无锡、南京等市际的班车和全部县际、县内班线,上海、浙江等方向省际班线恢复正在报批中。”

“每一趟车子发出,在达到终点站前,不允许上下客,禁止私自改变行车线路,车上如果发现乘客身体不适,要及时向站内汇报。”在驾驶员休息室内,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当班驾驶员进行业务培训。

候车大厅检票口,数十名旅客一字排开,朝着同一方向间隔1.5米等待检票上车。“车站安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卫生间里还有洗手液,防疫工作做得蛮到位的。”旅客王青说。

临近中午,发车频率逐渐降低,但王建明却一刻也闲不下来,他带着几名工作人员,一遍一遍地在站内巡查每一排座椅、每一个检票口等公共区域。“汽车站作为大型交通枢纽,每天人来人往,防疫范围广,工作要格外细致,服务好每一位乘客,让他们出行更安心。”王建明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