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房改善为突破口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3-07 10:3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3月6日,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到滨海县和响水县调研农房改善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过细推进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以农房改善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拆老宅补了多少钱?”“进新房贴了多少钱?”在滨海,陈红红走进夹堆村和长法村新型农村社区的农户家中了解居住成本,要求当地提升规划设计,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提高农户幸福感、获得感。在响水县老舍中心社区新舍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陈红红详细了解了社区规模,认真查看户型设计,对一些建设细节改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查看了两个县新型农村社区总体布局图以后,陈红红指出,要顺应城镇化规律,尊重农民意愿,统筹兼顾县域和县城、镇域和镇区发展关系,进一步优化新型农村社区选址布局,积极引导进城入镇。 

调研中,陈红红分别在两地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她指出,推进农房改善不是一件孤立的工作,要放在推动全域发展的大局中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农房改善为突破口,撬动乡村振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体现乡村风貌,避免行列式、兵营式布局,按照省特色田园乡村评价标准和农房考核验收标准,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 

市领导孙轶、顾云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