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实施全民阅读“个十百千”工程

发布日期:2020-05-12 10:16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滨海建设,近日,滨海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全民阅读“个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希望通过培树阅读品牌、培植阅读组织、培育阅读推广人队伍,在滨海全县城乡广泛开展阅读活动,提高居民综合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方案指出,要按照“全省有影响、全市有地位、全县有口碑”的“三有”目标,培树一批阅读品牌。围绕全省有影响目标,重点打造大众读书节。立足部门和行业特点,围绕省市有地位目标,打造行业知名阅读品牌。按照“导向正确、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成效明显”要求,鼓励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整合资源,成立面向不同群体的阅读推广组织,为城乡居民提供公益性阅读活动。培植一批常年活跃城乡、深受群众欢迎的阅读组织。培育百名阅读推广人。按照“有热情、有专长、有经验”三有要求,面向机关干部、中小学教师、文化工作者以及热心全民阅读的各界人士,选树一批阅读推广队伍,加入各级全民阅读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开展千场阅读分享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种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各类阅读阵地和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阅读资源,组织动员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和各类阅读组织全民阅读推广人、全民阅读志愿者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分享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