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4 15:14 字体:[ ]

5月13日,市政府在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盐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出席并发布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情况。

徐龙波从项目建设背景、规划方案、实施计划等方面着手,全面解读了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有关内容。他说,规划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区对盐城加快河东片区发展的积极策应。

徐龙波说,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总面积约6.4平方公里,布局了核心组团、高端商贸组团、生态水岸社区组团等三大功能组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展示形象、三年初具规模”目标,明确了加快韩风国际文化名城的建设思路,正在合力推动规划落地见效,全面形成会战河东片区态势,以城补产、以产促城,打造中国东部沿海中韩合作的城市地标,奋力体现国家意志,展示国家形象,代表国家水平。

徐龙波说,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按照“多主体开发、组团式推进”建设要求,今年重点实施中韩文化公园以及健康医疗街区、名品商贸街区、影视文娱街区、科研总部街区、中韩文化交流中心等“1+6”项目建设。作为先期启动开发区域,近期将出让总面积1638亩的功能性地块。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一座宜业宜居的现代服务名城。

徐龙波表示,期望与央企国企、知名房企加强战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全力打造大市区第三商圈,将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区,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打造新地标。

发布会上,全国建筑设计大师时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的提问。4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20多家知名房企,10多家金融机构应邀参加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