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受省表彰

发布日期:2020-05-07 15:07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盐都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收到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寄来的全省读书与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该奖项是对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读书与征文活动的高度褒奖。

去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盐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并结合盐都红色文化,开展了“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寻访征文活动。各基层学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并筛选出优秀作品上报,一大批学生在省市读书、征文、征图活动中获得表彰奖励,充分体现了全区中小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做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近年来,盐都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全区各中小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五老”人员深入学校宣讲新时代、新变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组织主题教育征文、演讲、书画比赛,加强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和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有效促进了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