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检查复课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08 11:25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有力保障2020年学校春季复课复学师生食品安全,连日来,滨海县对全县复课复学的校园食堂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餐饮服务各功能区、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出行轨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校园食堂复工前准备情况;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用具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和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符合规范要求情况;学校因地制宜制定错时分批就餐方案,加强师生就餐场所通风消毒等方面开展,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整改到位。目前已检查校园食堂22家,发现问题隐患20条,已责令落实整改到位,确保闭环。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对复课复学校园食堂进行检查,重点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措施、消除学校开学复课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