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上半年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20-07-21 16:03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记者从滨海县商务局获悉,1至6月份,全县实现外资到账3014万美元,同比增长57.31%;新批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2个。1至5月,实现进出口3.01亿美元,完成市定目标66.95%,同比增长23.7%,时序和增幅分别列全市第1、第3位。

今年以来,该县商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在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定外资外贸基本盘,促进市场消费进中向好。加强与园区、镇(区、街道)及其他部门的联动,实施局班子成员挂钩企业制度,建立重点外贸企业机关干部一对一联系制度,开展“外贸服务进百企”活动,跟踪对接外贸企业,了解疫情对企业影响和企业面临的困难,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和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常态化运行,配合县沿海工业园加快推进中正、科利等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做好首届网上广交会、华交会组织工作。积极帮助企业综合利用好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市应对疫情稳外贸等“二十条”政策以及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苏微贷等政策,重点对馨瑞香料、万恒铸业等16家年进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骨干企业,在扶持政策上予以倾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