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优化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29 17:44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大丰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坚持“企业娘家”服务定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优化企业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全力做好企业稳生产。大丰区加强运行监测分析,认真排查重点企业和产销节奏、关键节点,落实相应措施,精准服务指导,全面提升企业复产质效。重点做好企业资金的供求衔接,根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组织银行快速响应、及时对接,督促各类金融机构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抽贷、断贷、压贷,确保规模不降、额度不减。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终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通过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企业,拉长增粗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充分发挥技术改造在创新引领技术升级、调整存量做优增量的重要作用,以纺织、化工、冶金三大传统产业为重点,推进产品换代、装备换线、工艺升级、智能制造,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完善镇级园区功能。坚决落实环保优先方针,认真做好镇(街道)工业园区的环保设施规划,统筹园区、城镇环保设施建设,合理布局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站,避免重复建设,提高环保设施使用效率。以园区服务中心为载体,建立完善融资担保、政策咨询、用工培训、仓储物流等配套功能,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有条件的园区逐步建立职工宿舍、商店超市、医疗诊所、文化体育等服务机构,精准服务入园企业需求。

加快兑现落实政策。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各项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区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等相关政策,通过政策进企业、现场宣传咨询、编印发放政策汇编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受惠面,做到政策宣传一目了然、企业知晓一清二楚。定期组织政策宣讲会,精心组织、帮助指导符合条件企业申报项目,做好应报尽报,加快财政奖补资金兑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