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农房改善工作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0-07-07 10:43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7月1日晚,大丰区召开农房改善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农房改善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各板块和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农房改善工作是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大丰区上下要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撬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答好农房改善“必答题”,打造农房改善“升级版”,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大丰区农房办要认真研究省、市农房改善政策,加强督查指导,及时会办解决农房改善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农房改善工作;突出推进重点。坚持进城入镇第一导向,建好房产超市,吸引农民退宅进城入镇购房。按照特色田园乡村和省级示范点建设的标准,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抓好高铁沿线、沪丰大道和国省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农房改善,加快“小散远”、“空心村”等自然村庄点连片改善工作;强化示范引领。坚持“点线面”结合,做好新型农村社区“后半篇文章”,抓好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富民增收、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等工作;明晰工作流程。做好资格认定、退宅手续办理、资金拨付等工作,实行农房改善资金闭环管理,规范运作;深化环境整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周边和乡村旅游线路环境整治,加强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展示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