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日期:2020-08-06 15:52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17年,情系家乡的杨磊,在大丰区委、区政府鼓励支持返乡青年创业的政策感召下,燃起了返乡创业梦,创办了江苏迈硕医疗科技公司。2018年,一座用地2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新厂在西团镇工业园拔地而地。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3300万元,截至目前带动就业近200人。2020年,为了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杨磊及团队决定开拓新的生产领域,增加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他们整改生产车间,引进生产设备,聘用专业人才等,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口罩和防护服均可高效高质生产,促使公司整体运营趋于平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日,杨磊的创业项目被大丰区人社局选送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获得盐城市初赛第一名,并将代表盐城参加省级大赛角逐。

昔日孔雀东南飞,今朝金凤竞还巢。近年来,大丰区将“阳光”洒满创业路,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强化载体建设、补齐融资短板、加强技能培训、开展专题活动、举办创业大赛等举措,努力为返乡创业人员“指路子、开方子、搭梯子”,吸引了一大批有能力、有条件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形成了“人回乡、钱回流、企回迁”的“雁归经济”效应,推动了“打工经济”到“创业经济”的完美蝶变。

返乡创业“凤还巢”,家乡故土成沃土。“越来越多的返乡创业人员从昔日的打工者成为致富一家、带富一方的企业家,他们在实现梦想的同时,也消解了‘乡愁’,更是让这种‘乡愁’转化成了生产力,为城乡融合开辟了新途径,为家乡发展注入了新鲜力量。”大丰区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通过好政策带动、好环境促动和好想法驱动,让更多的创业者在家乡“筑梦乐业”,让更多的项目在家乡“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