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5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射阳县不断加大教育实施工程建设力度,以打造“学在射阳”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追求,持续强化办学支撑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在县新城初级中学的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上塔吊林立、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该项目自今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县新城初级中学项目负责人马旭东:目前桩基及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我们正在进行一层及二层结构施工,现场每日施工人数达到450人,确保11月30日前完成主体封顶,1月20日前完成主体验收,在明年6月23日前完成房建及附属工程。据了解,新城初级中学项目是2021年度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也是射阳县2021年57个高质量发展项目之一。我们新城初级中学项目占地面积150.21亩,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0轨60个班级,可容纳约3500名学生入学。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射阳县始终把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县晨光幼儿园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打桩作业,施工方也是抢抓晴好天气,上足机台,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县晨光幼儿园项目负责人路印:现场每天约有120名工人在加班加点的工作,争抢进度。目前现场正处于基础工程施工阶段,我们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据了解,晨光幼儿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5亩,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项目总体结构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局部四层,总投资4000万元,办学规模为6轨18个班级,可满足约540名学龄前儿童入学需求。该项目以“亲近自然”为主题,将幼儿园的户外环境融入大自然的阳光、大自然的青草、大自然的空气,从呵护孩子原生态心灵和激发孩子好奇心及求知欲的需求出发,打造一个真正属于孩子的活动空间。

据了解,2019-2020年,射阳县共投资约2.35亿元投入教育工程建设,新建13所中小学幼儿园项目,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