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着力打好“双减”督查“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0-18 17:15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管理,加强教师违规补课督查,切实减轻学生负担,9月下旬以来,东台市集中人员力量,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着力打好“双减”督查“组合拳”。

一是双管齐下抓督查。成立落实“双减”工作专班,开展日常巡查,对城乡24家(次)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培训时间、规范收费、宣传广告、合同文本、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同时,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双减”政策,杜绝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积极推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家长的经济、精力负担。

二是部门联动抓督查。教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对发现的不规范办学行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机构按照要求及时整改落实。教育、民政、文件等部门通力合作,对证照不全,或以“家政服务”“教育咨询”“托管”等名义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持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动真碰硬抓督查。成立在职教师违规补课3个专项督查组,已出动督查人员20多人次,深入城区各住宅小区和镇区,通过走访了解、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暗访督查。下一阶段,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工作要求,督促推动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案例查处、联合暗访、提醒谈话、通报曝光等工作,加大力度频次,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