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21-10-19 09:04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事情,我拿到了两个月工资6000元。”日前,一桩拖欠工资劳动争议案件申请人张某在接受电话回访时说。

近年来,射阳县人社局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让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该局坚持“宣传、服务、监察、维权”的工作理念,开展以“人社惠民暖人心”为主题的人社政策法治宣传等活动,并通过会议集中宣传培训、进企业进村入户实地宣传、来电来访人员现场解答等形式,将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发到各镇区、社区,深入到用人单位举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40余次,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使各类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依法管理,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普遍增强。

该局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引导企业通过建立劳动关系协调组织、建立健全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等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为中小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薪酬分配指导、劳动纠纷调解和心理疏导等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防范和避免劳动用工风险的“法律处方”,促进企业形成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持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强化日常巡查、举报投诉案件处理,联合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对所有在建项目建筑工地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