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10-22 11:41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市政基础设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亭湖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政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确保路灯、人行道路设施完好。

近日,在希望大道,养护工人在路边摆好警示标志,维修人员穿上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系好安全带,钻进高空作业车,到十几米处的高空检查路线、更换电源和灯片。据了解,亭湖区住建局今年已维修路灯350盏,完成希望大道等15条道路路灯光源提升工程,10月底前对长亭路等11条道路的路灯光源进行提升。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维修人员依然坚持一线施工,为城市居民夜间出行提供方便。

江苏亭湖公用设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甜介绍:“我们晚上会有专业的人员进行巡查,如果发现路灯不亮的情况,我们会立即进行抢修,以确保市民出行的方便。同时我们对道路、人行道、绿化、交(通)安(全)设施等公共设施也进行巡查和常态化管护,发现问题立即维修。”

今年刚完成改造提升的东亭路,除了常规的基础设施之外,添加布设了8个节点公园,并在沿线放置了30多张长型特色休闲坐凳,同时新建了网红智能化厕所,设置非机动车充电设施以及发光指示牌、智能斑马线,给市民的日常出行、散步、游玩提供了极大便利。

商户唐茂伟表示:“我们是东亭路旁的商户,这条路经过改造过后,变得更宽敞,更漂亮了,路上路灯也比之前亮,花池最下面会有一排灯,斑马线和路边的指示排灯都会亮,给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对面学校的学生放学过马路也更安全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