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税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2 08:43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原以为今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要等明年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没想到现在就能提前享受,让我们有了意外的惊喜。”江苏鑫鹏晟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德鹏开心地对前来服务的税务人员说。

鑫鹏晟石油机械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钻采装备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制造企业,每年研发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2019年到2021年,我们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700万元,新近研发生产的远程控制蜡球投球器、远程电控投球器等高新技术产品在疫情后迅速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陆德鹏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给企业增添了不断创新的信心。

政策红利享受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也就强劲了。位于盐都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江苏晟华半导体有限公司,2021年预计可享受数百万元的税收优惠,可以帮助企业全力推动智能终端产品向全链式拓展。公司副总经理王礼选介绍,晟华半导体今年投入500多万元建设省级智能示范车间。车间里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和管理系统通过5G无线网络智能互联,可以实现生产作业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公司产能扩大和产品升级提供了保证。

据盐都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盐都区境内企业研发费用总投入达13.51亿元,同比增长28.03%,高新技术企业年底预计同比增长近60%。这充分显示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企业研发的导向作用。盐都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精细服务要求,为企业研发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