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健康关切

发布日期:2021-10-25 11:06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来,阜宁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健康关切。

一是贴民心,真心实意办实事。该县全力争创省健康促进县,积极推进该县医院二期、县三院改扩建等民心工程进度,卫生镇村创建让人居环境“华丽转身”。同时,开通健康直通车,驶进广场、集市、敬老院,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服务。

二是连民心,优质服务出实招。该县持续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强化县镇村“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医共体,加快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和社区医院建设,并与医疗机构“晋等升级”有机融合。与上级医院建立协作单位、成立名医工作室,建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村卫生室中医阁建设全覆盖,智慧医疗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在家门口即能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招聘高层次医学卫生类人才,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建成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健康发展,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1546人、“两癌”检查55499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460对。推进基层慢性病管理“医防融合”,做细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低收入人口特色健康扶贫模式入选国家典型案例。

三是暖民心,综合施策见实效。该县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自查,开展无证行医打击取缔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以村卫生室私自购销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为“小切口”,努力解决群众足不出村看病就医“大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