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持续扩容产业集聚人才的“蓄水池”

发布日期:2021-10-25 09:27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建湖有戏·淮才可遇”人才品牌影响力,建湖县抢抓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契机,陆续开展第一届盐城籍高校院所科创人才菁英汇、建湖(珠三角)“双招双引”推介说明会、农业大咖产业点评会、才企共赢交流会、“招才大使”回访日、建湖籍在沪高校新生迎新会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各类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高端化平台加快落地。

近年来,建湖县坚持以产聚才,精心打造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和现代农业、文旅融合优势产业,持续扩容产业集聚人才的“蓄水池”。今年以来,先后引进人才创业项目12个、人才创新项目10个,投入人才创业引导资金4000多万元,通过新建一批、租赁一批、改造一批的方式,投入使用人才公寓701套,亮出了尊才爱才、以心暖心的“建湖温度”。坚持以乡情、乡贤为纽带,深挖建湖在外人才资源,建成全省首家在沪高层次人才联合会、全市首家欧美同学会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此外,建湖县还积极实施“百企菁英培育计划”,鼓励校企合作共建科创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见实习基地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科创载体,目前“两基地三站四中心”共吸引两院院士7名、进站博士后9名,147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市级以上科创载体全覆盖。以轮值制方式面向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所院校成立“黄海明珠人才”长三角、珠三角创新联盟,以“挂职在点上、服务在面上”方式商调60人次专家教授组建科技镇长团,实现了镇镇通高校院所、企企有科创人才,为建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