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志愿红引领文明交通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10-25 09:45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 射阳县交警部门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近日,在射阳县城解放路和振阳街交叉口,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手执指挥旗,协助交警指引行人按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礼貌劝阻部分市民骑车不戴头盔、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安全通行。

交通文明志愿者朱建红:第一次当志愿者,刚开始站在路口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后来慢慢就自然了,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要负起责任,站好岗位,确保市民交通文明。

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向过往行人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告诉大家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市民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县交警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既展示出了全民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也切实增强了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文明志愿者目前已经招募近百人,现在还在陆续招募中,将持续开展大规模文明劝导活动,希望通过系列的文明劝导行动,让我们大家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畅顺的交通出行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