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清理行动撑起住房安全“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1-10-25 08:32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电瓶车进楼道充电、机动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是小区管理的难题之一。连日来,盐都区公安、消防等部门根据统一部署,开展联合执法,摸排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10月20日下午,联合执法组来到盐渎街道天澜湾小区,发现小区里虽然已经标注禁止占用消防通道的警告标识,但仍有机动车违规占用小区的消防通道。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联系教育后,车主都能认识到违停行为的危害性,主动将违规占道的机动车挪走,现场执法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小区内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车的现象也很突出,部分居民贪图方便,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安全出口等地方充电,对整栋楼的公共安全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和隐患。针对现场情况,执法人员对违规业主作出批评警告,责令其立即改正。

广大居民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应自觉规范车辆停放,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盐都将持续深入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清理行动,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促改,通过警示和教育,促进形成“人人维护消防通道畅通”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