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三河”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25 11:07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来,阜宁县突出生态恢复,积极改善水系环境,把“三河”整治同棚户区改造、道路提升、新型社区建设和重点景观工程打造科学有机的紧密结合,更好地呈现“盐阜文化”底蕴。

该县串场河南起沟墩镇,北至射阳河庙湾交汇口,全长22.5公里。该县把串场河治理与道路改造提升及新型社区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盐城市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品牌,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同时与重点景观工程打造相结合。县城段景观重点建设盐运湾、芳林洲、戏沙岸3个节点,田园风光段景观重点建设安乐村段节点,以及沟墩集镇段水乡特色景观。目前已完成园路,绿化,还有鸡嘴渡,北墩渡等节点的打造,主体工作量已基本完成,预计下个月投入使用。据了解,条海大桥东北段的绿地设计对空间进行竖向梳理,丰富景观层次,并对河岸线进行优化提升,结合现状植物风貌与地势条件,对原有乡土树种进行保留,突显场地的古朴质感,打造以绿为底、花果四季的特色水乡风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