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接续上演背街小巷“美颜战”

发布日期:2021-10-25 13:2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为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今年以来,亭湖区共投入资金672万元,对40多条背街小巷两侧及周边存在的路面坑洼、排水管网不畅、墙面破损、停车线缺失、路灯缺损、店招店牌破损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

为有效解决道路两侧店招店牌“破、乱、脏、大、多”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亭湖区城管局联合各街道积极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在前期组织专业队伍对破损户外广告拆除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实施店招店牌和破旧墙体改造出新工程,确保做到风格协调一致、规格统一。

近日,在建军中路周边的背街小巷内,车辆在停车位内有序停放,占道经营现象也消失了,周边的路面十分清洁,令人赏心悦目。

亭湖区城管局建军路商业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现在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半,主要对背街小巷进行不间断管理,并对其进行细化、美化,确保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在亭湖,一场场背街小巷“美颜战”正在接续上演,一条条背街小巷正在变为老百姓“家门口”最靓丽的风景。连日来,各街道超前谋划、科学部署,配齐设备、打足人力,分区域、划点位不间断地组织环境卫生保洁。同时,还专门安排中小型垃圾转运车辆,对清扫的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常态长效管理,致力让城市变得更加洁净、美丽。

亭湖区创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引导居民、商户的卫生意识强起来、文明素质高起来,自觉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日常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现实行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