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精细化抓实创文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10-26 16:14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正鑫小区东门公交站台旁边树歪了,影响绿化景观且有安全隐患。”近日,滨海县市民顾正虎通过“民情联系卡”上的电话向该县城管局反映情况,不久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今年以来,滨海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全域、全体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全域化推进,全面提升城乡整体环境。围绕群众“小确幸”,全面整改烟头收集器缺失、路面坑洼等“小问题”,有序推进景观小品、车位划线等“小改造”,让群众在细节中感知城市温度。县城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聚力打通城市“断头路”,完善“田”字型城市快速路网;农村以新型社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全力畅通城乡河道,加快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环境。

坚持样本化打造,形成共建共享工作格局。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精心打造14个示范样本点位,总结形成经验做法,滚动打造,以点的突破推动面上整体提升。各镇(区、街道)“1+6”网格治理队伍全覆盖,多样化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全员参与、全民参与。健全交办、督办、会办机制,每周进行点位督查暗访考核,形成“发现、受理、交办、整改、反馈、销号”工作闭环。

坚持问题化整治,全面出新城市文明形象。围绕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落实经营户门前“三包”制度。大力推进文明交通,强化市民素质,有力整改车辆乱停乱放、乱闯红灯等现象。瞄准老旧小区雨污管道、消防设施、路面屋顶等重点环节进行改造,实现全方位提档升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