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加快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衔接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8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今年6月底全面开通县域公交以来,建湖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跟进、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调研论证,积极规划编制市域、市郊、县域之间无缝衔接的工作方案,真正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彻底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在前期实地勘察、精心论证的基础上,该县交通运输局拟通过优化、开辟县域公交线路的方法,结合现有市域、市郊、县域等三类公交的路网布局和线路走向,合理设计运营方案,拟于2022年逐步开通南部、中部、北部区间县域公交线路,精准实现无缝衔接,全面满足群众出行。具体为:优化开通南部的沿河线经颜单沈杨村至盐都区楼王镇的区间公交线路,与市郊公交K7和K701线衔接;优化东南部的芦沟线经杏园村、红亮村至盐都的新河庙,沿旅游公路至草房子乐园与K8线衔接;优化以中部庆丰镇观音阁为中转点,开通庆丰镇乔冠华故居至盐都区黄庄停车场与市郊公交3路线、16路线衔接;新辟北部的县域公交线经建湖大道、明珠路、开发区滨河路、S233、草庆线至草堰口与开往滨、阜、响的市域公交线衔接。同步建设回车场、候车站等配套设施,便利周边群众出行。推进县域公交和市区公交之间零换乘,方便群众周转换乘,实现镇、县、市三级公交之间的一体通达和有效畅联。

据悉,为最大限度惠及群众,该县交通运输局正积极争取财政扶持,参照公交运价和公路核定票价之间差值,大幅降低区间县域公交线路票价,努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