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举办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27 11:18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事故处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处置能力,保障农机安全作业,10月22日,射阳县举办2021年射阳县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要求,当前正处于“双秋”大忙的关键节点,务必要强化农机安全的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科学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巩固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势头。首先,要发挥农机安全协管员、网格员的作用,推进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实体化运作,做到“机响人到,机不停人不走”;其次,要多措并举开展农机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贯和技术培训,充分运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农机安全协管员和网格员学习农机安全相关知识,促使他们增强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做到懂管理、善宣传;第三,要加大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及时纠正违章,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对查获的违法行为,该立案的要立案,该处罚的要处罚,充分发挥法条的惩戒作用,引导农机驾驶操作人员遵章守纪作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