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赴大丰区调研秋收秋种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8 09:1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全力以赴抢抓农时 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10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赴大丰区调研秋收秋种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抢抓农时,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工作,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周斌察看刘庄镇民主村机收机种、秸秆离田现场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位于刘庄镇民主村的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水稻生产基地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周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水稻收割进度、产量和农机服务、秸秆离田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要积极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加快收割进度,确保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规模化种植,强化农业科技服务,高质量做好秋播工作,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周斌察看大中街道新团粮库

大中街道新团粮库承担国家临时储备粮和大丰区地方储备粮的收储任务。周斌实地察看粮食入库流程、仓容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粮食收购、储备粮管理、粮库建设等工作,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压舱石”,要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让广大农民丰产又增收。要加强仓储设施建设,排出具体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粮库结构调整、功能提升、布局优化,持续增强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周斌在刘庄镇友谊村新型农村社区了解网格化管理情况

刘庄镇友谊村紧邻刘庄镇工业园区,是省特色田园乡村。周斌仔细听取该村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民收入来源和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乡村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通过新老村庄融合,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引导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让乡村更聚人气、更有烟火气。

在刘庄镇新桥村通榆河取水口现场,周斌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充分发挥河长在河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深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与水上交通运输之间的关系,突出水质达标,狠抓长效管理,强化应急处置,保障城市饮水安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

副市长顾云岭,大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