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11-12 08:5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深化政银企合作  强化金融资源供给

11月11日下午,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服务“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合作备忘录和部分重点项目融资推进意向书,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强化金融资源供给,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曹路宝、国开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卫东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

▲盐城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

市第八次党代会围绕“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主题,明确了“五个示范引领”目标追求,重点抓好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和沿海高质量开放开发两件大事,描绘了盐城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实现宏伟的发展愿景,需要产业和项目来推动,也需要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大量的资金支持。我市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深入对接,谋划新一轮战略合作,备忘录里梳理出六个方面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意向融资近600亿元,这是双方开展开发性金融合作的新里程碑。

▲曹路宝致辞

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开行江苏省分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盐城历来重视金融生态打造,不断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城市开发、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深度融合,连续两年新增贷款超千亿元,贷款增速今年始终保持全省前三,良好的金融生态得到各大金融机构广泛认同。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我市在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展开战略合作,许多项目已经成为惠及一方群众、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市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在盐发展,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并在更广领域、更宽空间、更大规模项目上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促进地方发展与金融运作实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省国开行王卫东行长致辞

王卫东高度评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金融生态环境,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国开行和盐城有着二十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在盐阜大地结出了累累硕果。特别是近一年来,双方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生态修复、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实体经济更加需要金融机构的“活水”。我行将继续秉持“助增长、同发展”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更加充分发挥融智和融资优势,在助力盐城黄海新区建设,推进全域污水管网一体化、港口、空港、高速项目及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和资源,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斌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代表市政府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田为华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开行江苏省分行还分别与我市10家国有企业签订重点项目融资意向性协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