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情意相通!感受中韩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

发布日期:2021-11-12 16:58 字体:[ ]

盐城,与韩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

早在中国的唐朝时期,盐城与韩国就开启了文明交流互鉴,留下了流传千年的佳话。

从上世纪90年代初,第一家韩资企业落户至今,盐城已先后与韩国12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关系,1万多名韩国人常年在盐城生活,市区分布着150多家韩国特色餐饮、娱乐、购物等场所,韩国元素融入盐城的大街小巷。

随着中韩(盐城)产业园正式上升为中韩两国合作共建园区,盐城与韩国的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合作交流更为广泛。

走进博览会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这里展示的便是“两国四园”及12个韩国友城经贸文化交流情况,充分展现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对外开放合作取得的卓越成果。参观的嘉宾客商络绎不绝,大家对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纷纷点赞。

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表示,第一次来到中韩(盐城)产业园,对这里对韩合作的成果感到欣喜和振奋,期待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友谊,推动韩国与盐城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赢。

今年的博览会展馆设计将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和韩国友城展馆合并,盐韩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成果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来到韩国友城展区,充满韩风韩韵的乐队演奏吸引了大批前来观展的市民驻足,韩纸手工风铃制作等特色活动也引来不少观众参与其中。主题展区连廊处,6个韩国书画作品展位成为观众竞相观摩的热点展位,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进一步加深对韩国文化的了解。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表示,文化的交流就像水一样,是一种相互交流的美好形态。中国文化为韩国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韩国文化的输出也让许多中国青少年更加了解韩国的历史,正是这样点滴的文化交融才最终结出了中韩友谊的结晶。

不同文化沃土孕育出各自的传统文化瑰宝,也展示出中韩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民俗风采。

作为历史文化“活化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也走出“深闺”,走进博览会惊艳亮相,展现盐城精湛的民间技艺及深厚的历史根脉,用匠心与初心讲述文化源远流长的精彩故事,也让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