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高民院长一行到我市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1-11-19 11:4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18日,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高民院长一行到我市调研考察,期间参观了盐南高新区未来广场,云洲无人船、港赢科等港科大校友企业,考察了科易达环保、霆善科技、东山精密、盐芯微电子等企业,并举行了盐城-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座谈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汤如军、副秘书长颜彦,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尚德、副书记唐高明,市科技局局长韦向东、副局长姜浩然等相关领导参加。

会上,副市长汤如军对高民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城市情及整体科技创新情况。他指出,研究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以及碳中和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有助于盐城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与研究院开展合作是提高盐城对外开放水平,推进盐港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随后,双方就苏港(盐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度讨论交流,并就办公场地、项目引进、运营团队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11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企业项目对接交流会,富乐德半导体、吾优新材料、维信电子、盐芯微电子等多家企业参加交流会。研究院吕冬、魏利、朱龙潜等3位博士围绕新材料、环境治理、建筑能源等领域进行了介绍,双方面对面进行了技术对接交流。富乐德等多家企业与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保持与学校及研究院的沟通联系,加快落实盐-港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促进双方在产学研、共建研发平台、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具体的合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