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入围2021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发布日期:2021-12-03 17:02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从江苏省科技厅传来佳讯,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以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入围2021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金风科技是我市风电行业龙头企业,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研发与工程化实践经验的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百强创新企业、省创新型领军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金风科技研发团队已承担并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266件(其中发明专利122件)、PCT专利19件、软件著作权2件、省部级奖5项。由该公司承担的“2.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大功率直驱永磁系列风电机组(2MW、3MW)研发项目”、“6.X-8MW超大型直驱永磁海上智能化风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2010年度、2015年度、2019年度江苏省科技厅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其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超大型直驱永磁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研究”项目已通过验收。“大功率直驱永磁系列海上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及项目”获得2019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大型风力机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2018年度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在政府科技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研发水平显著提高,为我市风电行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