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6 11:00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盐城市科技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的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个部分。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盐城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http://kjj.yanche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盐城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11号,邮编:224002,联系电话:0515-88242431;邮箱:yckjj0307@163.com。

一、概述

2020年,市科技局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科技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科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完善信息上网保密审查机制,聘请法律顾问强化合规性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做好规范性文件管理和公开工作。对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排查清理,全年发布规范性文件1357条,其他政策文件3条。

(三)做好科技政策解读和公开工作。加大创新驱动发展系列政策的公开力度,先后公开政策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要点》解读等政策及解读3条政策信息。

(四)做好科技计划项目信息公开。对科技项目申报通知、专家评审及有关结果等及时向社会公开,全年共发布涉及科技计划信息  条,促进科技项目申报和管理公正、公开和透明。

(五)做好财政资金预决算公开工作。根据市财政局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公开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和2019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及信息。及时处理涉及我局的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平台提问咨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市科技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8条,均在市政府及市科技局门户网站上公布,其中市政府网站公开41条、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公开42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市科技局收到一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重复信息,已办结。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市科技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市科技局未发生有涉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本年度市科技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3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8件(主办0件、协办8件)、政协委员提案27件(主办7件、协办20件)。35件建议、提案答复均提前完成,满意率100%。

七、其他事项

本年度市科技局共收到“12345”平台交办事项5件,按时办结率100%。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202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市科技局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工作创新力度不够、网站公众互动率不高等问题。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贯彻落实省、市政务信息公开部署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形式,对于重大决策及时公开,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全面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

 

 

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