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筑牢防线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03 09: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做好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近日,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联合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在对2020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部署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对全县128名学校、幼儿园食堂分管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作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规范专题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督促各学校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层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各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
      二是督促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督促学校食堂根据《江苏省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指南》相关要求,每天开展1次常规自查,每月开展1次全项自查,并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对有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立即停止经营,及时向属地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率和自查报告率均达到100%。

三是强化春季开学期间执法检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对全县辖区内64家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内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125家食品经营者的全覆盖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人员健康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环境卫生、过程控制等,确保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后才能供餐,同时强化“五毛食品”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复查整改效果,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