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持续优化返乡创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17:41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大丰区持续优化返乡创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大丰籍在外务工人员、创业有成人士、大学生等群体返乡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大丰区坚持加强创业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在推动“双创”中的引领作用,今年该局将再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承载能力强、具有一定示范和辐射功能的创业示范基地,对各类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注册登记、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用工发布等一站式服务。

大丰区坚持加大创业融资支持。灵活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杠杆,加大与金融机构合作力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万元,在保证资金安全、手续完备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速度。

大丰区坚持提供创业人才支撑。一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大各类人才的招引力度;另一方面加强与大丰籍在外就业创业成功人士感情联络,利用春节、中秋等传统佳节在外人士回乡省亲的有利时机,开展多种形式的返乡就业创业恳谈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积极投身家乡发展。

大丰区坚持提高创业服务质量。实施创业精英人才培育计划,举办创业精英人才培育暨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平台化、项目化、系统化的培育培训,帮助创业精英更新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并培养一批优秀的“双创”服务人员。该局将重点打造“创业诊所”,为全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创业心理、成本核算、运作机制、企业文化建设等服务,为小微企业创业者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