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让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发布日期:2021-04-12 12:43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聚焦建设高水平的农村和最幸福的农民目标,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不断加快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

美丽舒适的农房,平坦宽敞的道路,生机盎然的绿化,走进亭湖区新兴镇三里新型农村社区集中居住点,处处呈现出一派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景象。居民表示,从以前的人字头“老屋”到如今的两层宽敞明亮的新房,好政策让他们过上新生活,越活越有滋味。

三里新型农村社区位于亭湖区新兴镇镇南社区10组,G341北侧,永联路西侧,总占地184.5亩,规划建设382户住宅,是当地政府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的重点工程。三里新型农村社区共有七期工程,已建成3期,已有48户入住,四期工程于今年1月份开工,10月份前将计划建成280户目标任务,目前项目建设正加紧步伐,争取尽早交付使用。

据了解,这里将陆续配置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托老所、菜市场、便民超市、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大食堂、公共汽车位、公共电瓶车车库等综合配套设施,绿地景观设有社区公园、入口广场、健身广场、湖滨景观等,真正让群众过上像城里人一样舒适的生活。

近年来,亭湖区科学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配齐公共服务设施,人性化设置“微田园”,打造农房改善2.0升级版,努力建设特色鲜明、自然宜居、留得住乡愁的秀美村庄。前不久,亭湖区新兴镇新永村作为全区两家新型社区获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